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2

12、十万瓦特的疗伤之旅(四)

等两个人发现明台被落在清吧,酒店已经近在咫尺了。
明诚让明楼先回去休息,自己原路返回去接明台。明楼却怎么也不肯让明诚一个人去,强硬地上了车,一副除非你另换一辆车,否则我绝不下车的架势。
明诚无奈,只得上车让司机往回开。
司机也挺无语的,原本以为就是一个小活,半个小时就打一个来回了,结果这么一来一回、二来二回的,竟然比到机场还远。这算是因祸得福,还是因福得祸呢?他想不明白,也懒得想,见车里的另外两个人始终保持着最高品质的沉默,便打开了车载收音机,划破车内过分的沉寂。
已经接近午夜,收音机里基本上都切换到了情感模式,有的要寻找失散多年的旧情人,有的要跟亏欠许多的爱人道歉,有的想知道相恋多年的人对自己还有多少爱,有的就是单纯地来发泄找不到人来爱的苦恼……这种情感节目总会让人有种错觉,好像,这个世界上除了爱情,就再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明诚听了一会儿,觉得无趣,便百无聊赖地看向车窗外,一回头,却看到了车窗上倒映的明楼模糊的脸,这个姿态,这个方向,分明是在看着自己。
他迅速移开视线,心一阵紧缩,放在膝盖上的手跟着哆嗦一下。过了一会儿,再往窗户上看,那人似乎没有改变姿势,模糊的映像里,那人的目光,恍恍惚惚,却又显得分外专注。
他强迫自己转开头,不再看车窗,也不去看身边人,定定盯着自己膝盖上发凉的修长手指——
他有些悲伤地想,说不定就是命吧,怎么也逃不开,怎么也扔不掉,无论做了多少努力,却始终舍不得放开这个人啊。
他让自己专心在广播上,听听这些从来没关注过的东西。
这时,哭哭啼啼的观众终于说腻了自己的悲惨,要求主持人放一首安慰伤心人的歌。女主持温温柔柔地开口,“那么,就允许我将下面这首歌送给你,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你能走出阴霾,走向阳光,相信那个正确的人就在未来不远的地方等你!《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送给你。”
音乐无缝切进来,司机嗤笑,嘟囔一句,什么狗屁安慰。
明诚莞尔。
后面的电话来自一个同样为情所苦的人,他暗恋的那个人,就要跟别人在一起了,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表白,该不该为了自己的幸福赌一把。
主持人照旧是一番似是而非的劝慰,也没给出实质性的建议,“那就送一首歌给你吧,希望你勇敢地面对自己,无论是放弃还是坚守,都要让自己幸福——《一次就好》,送给你,还有和你一样在暗恋中挣扎的朋友——”
明诚不自在地动了一下臀部,总觉得主持人的话是说给他听的,让他勇敢,让他幸福。这样想着,便不自觉地朝身边人看过去。
不期然对上那双乌黑的眼眸,心跳急剧加快,声音也越来越大,好像就在耳边,鼓动着,叫嚣着——
“给您停哪儿?”
是司机询问的声音。
明诚立刻正襟危坐,答道,“您在上车的地方放下我们就行。”
他有些懊恼,懊恼自己短时间内的第二次失态。
而他不知道的是,坐在他身边的这个人,同样懊恼,且已经懊恼到要冒烟了。

小剧场(十二)
台: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这几章的题目是疗伤之旅,十万瓦特也说的是我,我就是这几章的主角了。谁知道,这么多人抢我的戏,都爱当十万瓦特!明明失恋的是我,还不放歌给我听!竟然最后还把我落下了!最后还把我落下了!把我落下了!(摔!)

—TBC—

十万瓦特写不完了——

十万瓦特之后,方家就要上线了。

希望能如我所愿吧。

另外,全文瞎编,不要较真~

最后,祝看文愉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3)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