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3

13、十万瓦特的疗伤之旅(五)

匆匆告别汪曼春返回酒店的出租车上,明楼一直保持着一种难以名状的亢奋状态,他极力压抑着不让明诚察觉,却骗不了自己。
他,好像陷入了无限轮回,脑海中翻腾的就是一个画面,和一个念头——
画面里,于江南水乡和夜市灯火交织的背景前,是深深凝望自己的青年。他的眼神,在并不明亮清晰的环境里,好像有些朦胧,又好像十分真切。
那眼神包涵了太多东西,以至于朦胧;那眼神又太过澄澈,让他心慌。
他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面目去面对他,从来都英明神武淡定从容的明家大哥,忽然找不到方向,整个人飘忽起来,双脚无法落地。
这种不确定感和空虚感让他无所适从。
他想,这难道是什么无药可医的顽疾?
等想起明台,他都没心思愧疚了,只觉得无力。看着那个人无力,看着那个人无力的样子更无力,他就是宇宙中飘浮的一粒尘埃,被宇宙乱流裹夹着卷去不知名的所在。
一切全是下意识的,所以他不知道自己就那么呆呆地看着那个人,就那么看了一路。
然后,不知道是哪个瞬间,那个人看过来了。
下一秒,他就落地了。
落在一片青青草地,满坑满谷的花儿——
“给您停哪儿?”
突兀的声音,让明楼第一次有了施暴、凌虐的冲动。

等兄弟三个人折腾回酒店,已经是后半夜了。
明台那张嘴都能吊油瓶了,到了房间也不理两个哥哥,咣当一声就把两个失职的哥哥给关门外了。
明楼气得瞪眼,明诚摸摸鼻子;明楼重重叹息,明诚无奈苦笑。
“小东西生气了。”
这是必然的,任谁被这么遗忘都会生气吧,尤其小少爷刚经历了失恋的痛苦,简直生无可恋。还愿意给他们甩脸色、摔门子,已经是心宽的了。
“就他脾气大。”明楼到没在意他的态度,毕竟是两个哥哥做得不好,怎么还就不许小东西发发脾气?这也算是转移注意,让他暂时放一放失恋,放一放于曼丽。
“咱们回去吧?”明诚询问。
明楼却有些迟疑,他现在不想回去。经历了这么一个折腾的晚上,他现在躺不下,睡不着,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说给面前这个人听——可是,他能说吗?
就在动了心思的瞬间,大姐的脸就浮现在眼前。
自己能吗?能辜负大姐的殷殷期望吗?还有父母,虽然他们远在异国,对子女们也没有什么要求,可那样的事情,也还是难以接受吧。
思及此,明楼的眸光暗了下来,有些仓皇地转身,说,“回去吧。”
说完,他大踏步地离开,留给明诚一个略显佝偻的背影。
明诚站在原地,深深地看着他的背影,发出一声无人能懂的叹息。

第二天,研讨会顺利开幕。明楼的发言反响很好,第一天的议程结束后,便被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有问问题的,有谈合作的,有要签名的,还有几位大姐要给介绍对象的——
明诚机灵,早早就躲一边,等明楼突出重围,重见阳光,他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明楼只能打电话找人,结果两个弟弟的手机都没人接,房间的电话也一样。猜想大约是明诚带着明台出去散心,又都没拿手机,自己这会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人,只得悻悻然地自个儿到餐厅吃饭。
让他们出去疯吧,剩下自己正好可以享受一下计划好的疗养之旅,一会没事可以去泡泡温泉,打打台球,睡前再小酌一杯,不要太舒服哟!
明楼这样想,心情好一些,简单扒拉几口填饱肚子,便一个人溜达着开始自己的疗养计划。
结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先是去泡温泉忘了带泳裤,折腾一番终于泡进去了,又遇上个老相识,没说两句就问,“怎么没见你那个助教,是叫明诚吧?小伙子不错,稳重。你可得好好培养。”
我去,我的弟弟我当然会好好培养了关你什么事?你这么上心难道是要跟我抢人!
腹诽一番,明楼怏怏不快地去了台球厅。结果一屋子十几张台,没有一张空着的,看了半个小时全是臭球篓子占着地方。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能对上一局的,还是个来自日本的女人,叫什么洋子,捯饬得跟军阀似的,上来就问,“你的助教明诚,我很欣赏。他在你那里浪费了,不如来我这里,必成大器。”
他明家,养花成牡丹,养草是兰草,阿诚当然好了。让你欣赏已经是恩赐了你不要蹬鼻子上脸啊你。
又是一番腹诽,简直堪比弹幕。
这么几番折腾下来,小酌的心思也就淡了,正打算回房间睡大觉,迎面就碰上了个烈焰红唇的大美女——汪曼春。
明楼简直生无可恋,这是什么节奏?怎么没了阿诚,就一件好事都遇不到?
心里的弹幕还没播放完,翩翩佳人已经走到跟前,热情地跟他打招呼,“师哥,怎么一个人,阿诚呢?”

小剧场(十三)
明台:阿诚哥,我的衬衫呢?
明诚:我给你找。
明台:阿诚哥,晚上吃什么啊?
明诚:草头圈子。
明台:阿诚哥,我PSP呢?
明诚:书桌抽屉。
明台:大哥,阿诚哥呢?
明楼:……

—TBC—

本文地点、景点纯熟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人物已经崩坏,责任都在作者本人,跟原著和演员都没有关系。

希望大家看文开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