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1

11、十万瓦特的疗伤之旅(三)
汪曼春。
这个人的出现,让明楼兄弟之间的旖旎瞬间消失殆尽,让他们从暧昧的氛围中抽离,回到喧嚣的人世间。
说起汪曼春,就不得不提到明楼的一段陈年旧事。那时明楼大四,透漏出想要考研的意愿,几位研究生导师就坐不住了,纷纷前来游说,有拉着一起吃饭的,有带着参加研讨会的,更有甚者,直接给明楼介绍起女朋友来。
饭局和研讨会明楼都去了,毕竟都是老师,尊师重道可是明家的家训。保媒拉纤,只要不是做得太明显,也都欣然前往,不过是吃吃饭、喝喝茶,有想法的就明确拒绝人家,没想法的就当交个朋友。
那段时间,明楼忙得脚不沾地,毕业论文都是插空写,他自己虽然没什么,可旁人看着他大大的黑眼圈和略显憔悴的脸色着急啊。
然后正在法国参加展会的明镜就知道信儿了,风风火火地回国,直接闯入饭局,大杀四方,指着一杆子不着调的老教授就骂得狗血淋头。
非常不凑巧,汪曼春当时也在场,不过是陪着叔父出席,为的是搭建人脉,跟明楼连话都没说。就被明镜当成是介绍给明楼的对象给无差别攻击了。
明镜的嘴炮多厉害啊?魔都第一名嘴,她要是不认就无人能认。
汪小姑娘当场就给说哭了,边哽咽边愤怒地表示,就是一辈子不结婚也不会去明家受这等鸟气!
饭局不欢而散,明楼给各位导师草草道了歉,便跟着大姐走了。剩下一屋子老家伙也觉得最近的行为有些过分,便都摸摸鼻子忍下。只有汪芙蕖悔得不行,带着侄女来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私心,成不成全看两个孩子的意愿。结果让明镜这么一闹,岂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可谁也没想到,这个汪曼春是个心宽的。跟明楼的交往反而多了起来,请教问题,商讨选题,每次都是正大光明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
你说她喜欢明楼吧,每次都要他带上阿诚;你说她不喜欢明楼吧,一个礼拜三次的频率又在那里摆着。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后来明楼拒绝大姐接管明氏企业的提议,带着阿诚出国留学,汪曼春也在叔父的支持下到日本留学,便只剩下社交软件上的联络。
转眼十年过去了,明楼回国任教的事情,圈子里都知道。而汪曼春却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呢?之前一点风声都没听到,还真是突兀。
“曼春,真巧。”明楼的笑容无懈可击,可惜笑意并没有抵达眼底,深黑的眸子里,闪动着隐隐的疏离和抗拒。
明诚也笑,礼貌而周到,“曼春姐。”
“诶亚,小阿诚你把我都叫老了。跟师哥一样,叫我曼春吧。”汪曼春娇嗔。
明诚立刻致以歉意,“不好意思,是我唐突了,曼春。”
汪曼春歪头俏皮地瞅瞅明楼,瞅瞅明诚,问,“我是不是打扰什么了?”
“当然没有。我们是来参加研讨会的,明天正式开幕,今天先出来随便逛逛。”
“真巧,我也是来参加研讨会的。”汪曼春巧笑嫣然,指指不远处一群人,说,“给日本那边的学术组当翻译,带他们先来领略一下江南美景和华夏美食。”
“哦?吃到正宗的杭帮菜了吗?”明楼客气地问。
“他们懂什么,馆子够大,店面够干净,对他们来说就足够了,杭帮菜本帮菜还不都是一个味道。”
明楼又跟她聊了几句,明诚却不再开口,浅浅地笑着,手里却不太消停,不断把塑料袋左手换右手,右手换左手。
别人看不出来,明楼却看得一清二楚,心下了然,自己这个弟弟,是不耐烦了。
汪曼春问他接下来几天的打算,明楼没有回答,而是直接结束了这在他看来并不怎么愉快的交谈,“曼春,不好让国际友人久等。我和阿诚还要在这边多住几天,等研讨会结束,我们请你吃饭。”
汪曼春笑颜更胜,“诶呀,师哥这是瞧我碍眼了吧?好好好,我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咯。研讨会结束我还要随团去一趟东京,等我回来,肯定是要去叨扰的。先说好了,到时候师哥和阿诚你们可得请我吃大餐才行。”
“一言为定。”
目送汪曼春跟那一帮日本人汇合,然后融入匆匆的人群,明楼几不可觉地叹了一口气。
“大哥,累了吗?”明诚担忧地问。
“不累,就是有点困。”明楼舒展眉眼,安抚明诚,“回酒店睡一觉就好了。”
“那我们赶紧回去吧。”明诚抢过明楼手里的塑料袋,转身招手叫车。
看着他的背影,明楼再次悠悠叹息,怎么有种遗憾又懊恼的感觉,挥之不去呢。

小剧场(十一)
诚:大哥,你还困吗?
楼:你亲亲我,我就不困了。
诚:……大哥,我们好像忘了点什么东西。
楼:是吗?你这么一说,好像真是忘了点什么东西。
诚:是什么呢?大哥你帮我想想。
楼:你亲亲我,我就想起来了。
诚:……

台:你们忘的,是我,好吗!!

—tbc—

忘了说,文中地名,景点大部分都是编的,不要对号入座。
人物写得有点崩,不过,就为一个乐,沉重的东西够了,希望能给他们幸福,然后每个人都幸福。

另,还没展开北平部分也是醉了……大家要原谅没有大纲的我,脑子不够用只能慢慢编,编不圆了请不要大意地忽视吧,谢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3)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