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34 tbc

34、夜话

明楼温柔地惩罚了明诚。
窝在明楼怀里,明诚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了,介于半梦半醒之间时,忽然听见明楼说,“我们出国,把婚结了吧。”
他含含糊糊地笑,应了一声好,意识有些回笼,问,“怎么忽然这么坚持?我以为,你不会在乎这些事情。”
明楼贴着他的耳际,轻柔地说着情话,“关于你的,我都在乎。”
最终,明楼还是把方家的事情告诉了明诚。
让他下定决心的,其实是明诚本人。就像他之前顿悟的,无论明诚叫什么,是什么身份,他总是爱他的。
而那些关乎身世的事,还应该明诚自己做决定。之前是他懵住了,也偏执了。即使明诚真是方孟诚,即使以方孟诚的身份回到方家,就会不爱他了吗?
情况与现在并没有什么不同。
所以他说了,从头到尾,全说了。

他以为就算不是生气、愤怒,听完一切的明诚,也该迷惘或者不知所措,没想到他的反应竟然十分平静,仿佛,早就知道了所有事情。
“你,已经知道了?”明楼忽然了悟。
明诚抱歉地笑笑,“见过方孟韦之后,我就顺便查了一下。”
明楼整个人都不好了。
“怎么没和我说?”
“就是顺便查一查,方家的事情当年闹得不小,虽然封口了,但知情人并不难找。再说,我也没想做什么,告诉你,我怕你心里不舒服。”说到这,明诚不免有些心虚。他是没告诉明楼,却告诉了明爸明妈,毕竟自己要托的人也认识明爸明妈,不打招呼就太不礼貌了。而且,他还希望从明爸明妈那里得到一些建议,关于身世的问题,他不想跟明楼讨论,怕他误会自己要离开明家,离开他。
方家的资料他是跟明爸明妈一起看的。都是些文字介绍,配上照片,然后就是当年那件事情的过程简述,最后一份材料,是他跟方步亭的DNA检验报告。
他们确实有亲缘关系。
“你打算认回他吗?”明妈妈问。
他没有回答,而是反问,那家人过得好吗?明妈妈回答,跟咱家比肯定是不好,但比别人家,已经好太多了。
他说,那就这样吧,他还是做他的明诚就好。
明爸明妈当然没意见,明妈还抱着他哭了一鼻子。
当然,这些事情都是瞒着明楼完成的。

“所以,爸妈也早就知道了。”明楼搂紧明诚,语气有点酸酸的,“合着就瞒我一个。”
听出他的不满,明诚偏头亲亲他的下巴,安抚道,“大姐和明台也不知道啊,再说,也没想瞒你,就算今晚你没说,过几天我也是打算告诉你的。”
明楼无语。
“真的,我没想瞒你……之前不告诉你,就是怕你让我回方家去。我离不开明家,更,离不开你……哥——”
一声哥,明楼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叹息着亲亲他的额角,问,“现在又告诉我了……诶,那你打算怎么办?”
明诚半天没说话,就在明楼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突然开口,“我,其实有点好奇,双胞胎有没有心电感应——”
明楼瞬间明白他的意思,手臂收紧,沉吟半晌道,“那,明天,我约他见个面,好吗?”
“——好。”

—tbc—

病假休完了,工作堆积如山——

加油加油!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