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5

15、十万瓦特的疗伤之旅(七)

时间倒回两小时前。
“师哥,怎么就你一个人,阿诚呢?”
怎么又是阿诚!到底多少人惦记着他家阿诚啊?要不要他宣誓个所有权,才能挡住这些不知所谓者的觊觎啊!
只顾着腹诽,明楼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心态和用词,完全不像大哥对弟弟,倒像是吃醋的……情人……
汪曼春当然跟之前那些人都不一样,跟他多少也是有些交情的,一眼就看出他心情不好,倒也不是什么难事。
“师哥这是怎么了?脸色好难看啊。”汪曼春笑容可掬地调侃,“难道是因为阿诚不在,闹别扭了?”
宾果!
可惜,明楼是不会承认的。
“这么晚了,”他调整了姿态,让自己的面部表情自然一些,直接跳过阿诚的话题,“师妹你还不休息吗?”
汪曼春抬起手腕,指着手表上面的时间给他看,“还早呢,又不是老头子了,泡泡温泉就睡觉。我还想去喝一杯,师哥一起吗?”
莫名觉得膝盖中箭的明楼立刻应允,我也正想去呢,一起吧。”
“可师哥你这个方向不对啊——”汪曼春忍笑,纠正他的方向。
明楼为掩饰尴尬,故作惊讶地说,“酒吧是这个方向吗?原来是我走错了。”
汪曼春忍笑忍得有些辛苦,也不说破,前头带路,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进了酒店的酒吧。
小酌了两杯,气氛自然许多,话也就多起来。
汪曼春开始抱怨自己男友不解风情,不懂浪漫。别人家男友送鲜花、送首饰、送音乐盒、送手表什么的,也不在贵贱,而在有情调、有意义。他家男友奇葩,居然是送股票,还不是同一只股票,有蓝筹股,有绩优股,竟然还有垃圾股,甚至还有僵尸股!这是干嘛,让她做股票收藏家吗?
直到有一天,她无意中把这些股票整个排在一起,才发现其中的玄机——原来是玩藏头诗那一套,向她示爱啊。
“你们男人是不是都这么莫名其妙?几十岁的人了,直接说一句我爱你有那么难吗?”狠狠抱怨了一通,汪曼春用这句话总结陈词。
明楼再次膝盖中箭,便忍不住想替男同胞辩解两句,“我看他也挺用心的啊。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你多理解。你也可以把想法告诉他啊,说你就想要直接表白。”
汪曼春嫌弃地甩手,“行了吧,我说了,怎么没说?那个混蛋玩意还跟我抱委屈,说什么浪漫是我要的,现在又要他直白,怎么那么麻烦——嘿,他嫌我麻烦!竟然还嫌我麻烦!我,我诶,师兄你说我麻烦吗?”
“当然不。”明楼赶紧回答,有着跟大姐相处多年的经验,知道这时候如果不好好安抚一下,这个一向娇俏可人的师妹说不定就会化身哥斯拉。
“切,你们男人当然护着男人了。都一样别扭,都一样爱玩深沉。也不是我说你,师兄,你这毛病也不少。个性龟毛,怪癖多,我看啊,也就阿诚能受得了你!换个别人,早就弃暗投明,换个人来爱了。”
明楼不明所以,仔细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她的话,“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哟,我还能误会?当年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诶呀,我说,你不会还没跟人家表白呢吧?你们男人啊——”汪曼春不客气地笑话他,“别以为他站你身边就是你的。哪天要是被别人追跑了,你哭都没地哭去我告诉你。”
明楼面无表情,一言不发,低头啜口酒,不知道在想什么。
“师哥你不知道,当年阿诚有多受欢迎。跟你们认识之前我就有所耳闻了,好多别的院系的小女孩跑去跟他一起上课。现在也是吧?有他的课肯定选的人多。”微醺的汪曼春,话多起来,口若悬河地讲起当年那些明楼可能知道却从来没在意过的事情。
“师哥,我不知道你在犹豫什么,”说了一大堆跟阿诚有关的趣闻轶事,汪曼春这样总结陈词,“可能在你看来这样的感情是惊世骇俗了,可人活一世,难道就是吃饱喝足了再跟一个符合大众标准的对象结婚生孩子吗?师哥,遇到真心人不易,千万别弄丢了。”
别丢了。
如果丢了,他会怎么样呢——
一向淡定从容的明楼,第一次对未来产生了恐惧。
没有爱的恐惧;没有,明诚的恐惧——

小剧场(十五)
明台:阿诚哥,你怎么变年轻了?
孟韦:……
明台:阿诚哥,你发型挺时髦啊?
孟韦:……
明台:阿诚哥,你你你怎么跟这个痞子抱在一起!
明楼&杜见锋:你是不是瞎!

—TBC—

本文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好像,小方再次出现还遥遥无期——

是不是应该补上一个人物简介呢?

哈哈哈,算了,我瞎写,你们瞎看,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2)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