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9

9、十万瓦特的疗伤之旅(一)
明楼和明诚被系里派去参加的这个学术研讨会,明楼还有个发言的任务,明诚作为助教协助播放演示文稿和相关影像资料。
研讨会的地点在H市的东湖度假区,风景优美,环境清雅。之前明楼明诚两个来过好几回了,新鲜感全无,除了研讨会和必要的交际,就想到处溜达溜达,吃点好吃的,玩点好玩的,在好好睡个觉,权当疗养。
可惜他们还带了一个拖油瓶,打着的也是安慰伤心人的旗号,就不能把他扔在房间里自生自灭了。
不过明楼还是数落了明台一顿,能把自己玩到停职反省,这种十足没脑子的行为他最看不上了。身在特殊职业,第一要务是怎样合理地保护自己,这都没学会就出来蹦哒,不是作死吗?
“疯子教出来的学生,真是品质越来越差。”明楼不客气地批评,“他也不是没有优点,你怎么就挑那些缺点学啊?哦,我明白了,是不是优点太难找了?难找你也不能就放弃啊?咱们讲究的就是一个治病救人,你可以帮他嘛。当然,那个疯子几十年了,还是没什么长进。那也没关系,你可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能他给什么就照单全收。那成什么了,垃圾桶吗?”
“大哥——”明台被这一番阴阳怪气的数落搞得郁闷至极,脑袋都快扎在地板上了,还是明诚出言阻止,才把小少爷从明楼无边的口水中解救出来。
“看在你二哥的面上,这次就算了。再有这么一回,你就自己跟大姐说去,到时候还能不能跟着疯子,我可就不保证了。”明楼不依不饶地又补了一句,终于在明诚嗔怪和明台哀怨的联合瞪视下收了口,大手一挥,吃饭去。
研讨会要第二天才正式开始,明楼一早去会务组点了个卯,就带着两个弟弟自由活动了。晚餐选了市区一家历史悠久的餐馆,人气特旺,如果不是早三天就订下了位子,就只能在门口排着队,等大堂散座。
明诚订的是二楼的观景位,配合窗外和渔舟灯火,好一番心旷神怡的江南景致。不仅如此,连菜也提前给点好了,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八宝豆腐……全是明楼好明台爱吃的。
如果是失恋前,明台一定会调侃二哥会疼人儿,对大哥更是惯得没边,大哥这日渐发福的身材就全拜阿诚哥所赐。
可惜明台这会儿心里都是不见踪影的于曼丽,一桌子精美菜肴全看不见,只是心不在焉地扒拉碗里的米饭。也不知道夹菜,还是明诚看不过去,伸手给他布菜。他也不挑,给什么就吧唧吧唧嚼了咽下去。
见他这幅蔫头耷拉脑的颓废样子,明楼十分不齿,不过碍于公共场合不予理会,径自悠闲地喝酒、吃菜,只将注意力放在照顾大龄失能儿童的明诚身上,不时夹一筷子虾仁、一筷子肉堆在他面前的菜碟里,催促他吃。
就这么一个顾着一个,一顿饭吃得时间分外长,也分外辛苦。
“大哥,您吃自己的,不要管我。”
明诚看着眼前被堆成小山的菜碟,不禁失笑。
“你也别光顾着臭小子,他饿了会自己吃。别等凉了才吃,对胃不好。”明楼拿筷子虚点着他面前的菜,让他赶紧吃。
明诚赶紧吃了两口,便继续投喂失能儿童,待觉得小明童鞋差不多吃饱,才专心攻克面前的食物山。
等服务生又来上菜,才知道明楼趁着他不注意的时候,又给加了两道热菜和两份甜汤。
明诚无奈,“哥,够吃了,多浪费。”
“点都点了,吃不了打包。”明楼满不在乎地把甜汤分别放在两个弟弟面前,瞅着明台要死不活的相,心烦,嗤道,“真该把他扔酒店里。”
“真要饿坏了就算大姐不找你算账,我就不信你不心疼。”
“不心疼,臭小子老大不小了,照顾不好自己赖谁。”明楼就是一个大写的嘴硬心软,明台面前还冒着热气的甜汤就是证明。
明诚失笑,“我心疼行了吧?小东西病了大姐跟着照顾说不准也要累病,你舍得啊?”
“这个,舍不得。”明楼催促他赶紧喝汤,“跟我比起来,你俩才是大姐的亲弟弟,我啊,说不定真是捡来的。”
“又胡说。大姐听了会生气的。”明诚斜睨他,“咱们仨,大姐每个都疼。”
明楼笑笑,又说起第二天的研讨会,等两个弟弟喝完汤,才结账离席。

—TBC—

正式开启明台悲催之旅~~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在欢脱的道路上奔跑~~

这一章送给 @无力蔷薇卧晓枝 ~亲,希望你喜欢~ 有时间会写你想看的~mua~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5)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