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6

6、曼丽哪儿去了(上)
明台休假,在家疗失恋的伤。大姐要明楼管管这个弟弟,明楼却是不以为然。
“明台还小呢,你得多关心他!”大姐如是说,简直操碎了心。
“大姐,您放心,”明楼拍拍明镜的手背,笑容可掬,让人如沐春风的磁性嗓音透着运筹帷幄的淡定和十拿九稳,“这小子坚强着呢。再说,事情说不准还有什么转机,您就别跟着着急上火了。”
后面这句话,明楼刻意压低了声音,没让明台听见。
明镜闻言,眼睛一亮,也跟着压低声音,问,“难道你有什么内幕消息?”
“内幕消息称不上,不过是一些不成熟的猜测,您该跟王队长问问,”明楼笑得神秘莫测,“他才是掌握着第一手的消息。”
明镜翻了一个不庄重的白眼儿,嗤道,“行了你别拿他转移话题,我就让你管,别人怎么着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明楼挑眉,“大姐这是怎么了?王队长惹您生气了?”
明镜板起脸,“你别跟我提他。总之明台这个事情就交给你了,三天,你还我一个活蹦乱跳的明台,否则我就带着明台去找咱爸妈,再也不理你了!”
明楼被这种少女意味十足的威胁弄得哭笑不得,只能连连点头,“行,行,行,交给我。”
上班路上,照例是明诚开车,趁着等红灯的间隙,明诚看到明楼正低头摆弄手机,问,“联系疯子呢?”
“知我者,阿诚也。”明楼装模作样地点头,“那个疯子,是明台的直接领导,有事找他是应该的。”
“哟,那个大忙人有功夫搭理咱们这些小老百姓?”明诚揶揄道。
明楼笑得志得意满,“我打着大姐的旗号,他不敢不理我。”
明诚口中的这个“疯子”,和明楼口中的王队长是同一个人,大名王天风,明楼的初中同学,当年帮阿诚养母处理后事的,也有他一个。只是这人一向嘴欠,无理还要搅三分,得理那更是不饶人,交的朋友没几个,仇人却不老少。在阿诚养母的事情上,也一直不肯承认是帮忙,就说自己是去看热闹正好赶上了。
跟明楼勉强算是朋友,可惜两人见面也是互损居多,情分看不出来,火药味倒浓得狠。
当年闹得最厉害一次,不仅动了拳头,还见了血,险些破了相。当时明家就剩明镜姐弟四个,明家大姐立时就要找对方理论,到底教明楼给拦了。
至今别人也不知道这俩人到底为什么打架,而当事人养好伤依旧维持着见面就掐,用打嘴架交流感情的模式。
后来明台因为于曼丽跟着王天风跑了,明楼跟疯子大大地吵了一架,大姐更是狠狠给了明台一顿鞭子,一时间眼泪与鼻涕齐飞,可小家伙就是咬紧牙关,铁了心不回改,梗着脖子喊,这个警察我是当定了!
最后还是大姐松了口,并且找王疯子亲口要了保证,这事儿才算揭过去。
而明镜和王天风之间也自那次起,有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让旁人看了摸不着头脑。
明诚私底下问过明楼,两人都有相同的猜测,但为了姐姐的面子,都选择了看破不说破。
“那他怎么说?”明诚一边发动车子穿过十字路口,一边问,“小曼丽到底为什么要跟明台分手?上周我可看见他俩那状态了,一点征兆都没有,好得跟一个人儿似的。”
正好短信提示音响起,明楼低头去看,“嘿,还真是疯子的。我看看……”
明诚还在等下文,没想到明楼半天没动静,惹得他不无担忧地朝他看过去,只见明楼眉头深锁,神色凝重,心里就是咯噔一下,“怎么了?”
“嗯……”明楼的目光跟他对上,深邃而沉重,“王天风说,无可奉告。”

—TBC—

【提示】您的好友于曼丽即将上线。
【提示】你的好友方孟韦即将上线。

发现爪机比电脑学得快……这是什么毛病?用治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9)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