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33

33、我愿意

回家的时候,明楼看着一大桌子美味佳肴,不觉有些诧异,“今儿有客人吗?”
明诚正好端着一盘四喜烤麸出来,笑着说,“没啊,就咱俩。”
“咱俩你弄这么多,难道是要庆祝什么?”明楼解开领带,笑着问,“不怕吃不完啊?”
“吃不完不还有明天呢吗?”明诚夹了一块红烧肉塞他嘴里,“尝尝,怎么样?”
明楼立刻用五百字赞美明诚的手艺是只应天上有,人间几回尝。
明诚笑,脸颊泛红,打断他有爱人如此夫复何求的感叹,推他去洗手,“别等菜凉了。”
洗好手出来,明诚正在倒酒,明楼问,“用我帮忙吗?”
“吃完洗碗。”明诚眨眨眼睛。
明楼笑着说好,两人这才坐下吃饭。
明诚做饭有股家常味,明楼吃遍魔都吃遍大江南北吃遍世界各地,也还是最爱这一口。一餐下来,满足了和舌头,也让他满心的烦躁一点点淡去。最后一口酒下肚,那点子郁闷就跟着烟消云散了。
饭后明楼刷碗,明诚在书房完善论文。等明楼都收拾完,两个人在院子里溜达消食,等天完全黑下来,才双双回屋,洗漱,准备就寝。
刷牙的时候,明楼忽然觉得自己之前纠结的东西有些莫名,无论如何,自己都不是那个应该替明诚拿主意的人,他要做的,应该是始终站在明诚身边,无论他叫什么,无论他的身份是什么,握着他的手,永远不放开。
一个念头生出来,出来之后便不甘寂寞,把所有别的东西都挤出他的脑袋,非要表达出来才行。
“阿诚。”他站在床边,看着柔和床头灯下正在看书的青年,郑重开口,“我们,结婚吧。”
明楼紧紧盯着他的脸,不放过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心脏一阵紧缩,仿佛一旦被对方拒绝,这颗心就会停止跳动。而对方接手,则会跳出胸口——
只见明诚明显愣了一下,目光灼灼地与他对视,脸上的平静一帧一帧地抽离,取而代之的是惊异,是不解,是探究,有一点点羞赧……唯独没有的,就是喜悦。
明楼的心也跟着一帧一帧沉入谷底。
“我们不是办过宴席了吗?”明诚问,“又没人给咱们扯证,还怎么结啊?”
一瞬间,明楼又活了过来。

明诚当然是故意的。
这段日子明楼的失常和心不在焉,他都看在眼里。之前不予干涉,是觉得大哥既然没说,自然有没说的道理,大哥想自己排解,他就给他空间。只是看着自己排解的效果并不好,自己这个知心爱人,当然得该出手时就出手咯。
他原本的意思是准备一个浪漫的晚上,让他放松一下。美食,美酒,美景,美人,这大概就是最好的放松了吧。
没想到这人脑回路异常,竟然跟他求婚。
求婚诶。
明诚承认自己是有点故意,就是不让明楼看出自己的真实想法,看着他失望、心酸,心底小小的恶趣味才算满足,之前隐隐的委屈也跟着消解。
而当他说出没人给扯证,怎么结婚时,明楼立刻就明白这个小家伙是在逗自己。
明楼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TBC—

感觉病了一个世纪……
养病好煎熬,手机更文也很费劲……
妈呀,简直要没动力了……

那谁,请你给我一个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52)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