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32 tbc

32、大哥与大哥的巅峰对决(五)

到底,明楼还是没说实话。面对明诚询问的目光,他东拉西扯了几句,拉过人就是一通胡天胡地地折腾,弄得眼前人再没了问话的心思。
明诚当然知道他在刻意躲避,也知道大约是什么难办的事情,可他一向听明楼的听惯了,见他不愿说,便也随他闹,不再追问。
第二天,明诚懒怠,明楼就让他在家休息,一个人去了学校,没想到方孟敖又找上门来。还是头一天的那套说辞,还是唇枪舌剑不欢而散。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整整一星期,这人就是一块牛皮糖,粘上来就是一顿劝说,虽然每次都是被明楼气跑,第二天却还是锲而不舍,还追到课上,弄得学校BBS上出现了《扒一扒明教授的神秘追求者》的帖子,里面全是不着四六的猜测和杜撰,还有鼻子有眼儿,整得跟真事儿似的。
明楼也服了这人的执着,可怎么也不愿意就此让步,便跟方孟敖打起了游击。在图书馆里躲了两天,方孟敖倒是没碰见,却遇上了另外一个难缠的对手。
崔中石。
这人跟方家的关系很深,是方步亭妹夫谢培东的得意门生,一毕业就跟在方步亭身边做事,十几年间,已经成了方步亭身边的得力助手。不仅如此,他还是方步亭跟方孟敖父子的中间人,这里特指方孟敖跟方步亭闹别扭期间,在两个人中间传递消息,消弭矛盾。他的话方孟敖听得进去,有事情也愿意跟他沟通,找他帮忙。这次就是方孟敖也服了明楼的伶牙俐齿和滑头,实在没辙,求这位父亲的贴身一秘出手。
“明教授,我觉得您还是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方孟敖的建议,让明诚先生跟方行长做一个亲子鉴定,这么做的好处,有两个,明诚先生除了明家又添家人,而方行长一家人也能了却心愿。而至于之后,就全看明诚先生的决定,他想认祖归宗,方家会敞开大门欢迎,他想继续留在明家,方家知道他过得好也不会强求。可谓两全其美,您说呢?”
不得不说,这个崔中石非常会说话。同样的意思从他嘴里说出来,就让人觉得舒服。既不咄咄逼人,又不卑躬屈膝。所谓不卑不亢,应该就是眼前人这样的表现吧。
一番话,已经让明楼在心里给这位崔秘书打了满分,再说起话来,自然也多了几分客气。
“我理解方行长想要一家团圆的心愿。可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明诚的身世我们明家早就调查得一清二楚,他多半不会是贵府的那个方大少爷。魔都和帝都这么远的距离,把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从这么远的地方带到这里还不被人发现,这基本上就没有可能。您觉得呢?”
崔中石微微一笑,十分气定神闲,“您说得对,您的分析也在理。可能不能请您体谅一个做父亲的心,这二十多年,方行长一个人受着煎熬,总要给他一丝希望,让他宽宽心。”
明楼也笑,显得高深莫测,“我当然希望能让方行长宽心。可崔先生就不怕,到头来不过是空欢喜一场吗?凭着一张相似的面孔,就断定明诚是那位不知去向的方大少爷,崔先生,您这金融街的大才子,可不能做事这么草率。”
“明教授,您没见过我们孟韦的照片吧?给您看看。”崔中石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推到明楼面前。
明楼低头看,只见正是一张放大到六寸的证件照,照片里的青年,身穿深黑色的警服,头戴警帽,帽檐压到眉毛,清俊的五官,即使是最不出彩的证件照,也显得神采奕奕。
如果没有提示,乍一看,明楼也会觉得这张照片是明诚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偷偷去拍的,因为照片里的青年跟明诚实在是太像了。
盯着这张照片,明楼沉默无语。
“明教授,这次您该信了吧?”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7)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