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31 tbc

31、大哥与大哥的巅峰对决(四)

结果当然是不欢而散,方孟敖摔门离去,明楼则摔了手边的杯子。
方孟敖回到酒店一番发泄怒火、电话求救按下不表,但说明楼,尽管气得直冒烟,但回家的时候,他还是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和状态,不想让家里其他人看出自己的异样。
是的,他并不打算让家人知道方家的事情,至少现在不想。他当然知道这件事情必然是瞒不住的,但一向不爱拖延的他,竟然第一次有了能瞒一天是一天的打算,变成了他最瞧不起的缩头乌龟。
明锐东陪着夫人南下访友了,明镜出国考察,明台陪着养病的曼丽……于是他需要瞒着的,就只剩下明诚一个人,却是他最难隐瞒,也最不愿隐瞒的一个人。
明楼在大门口做了半天心理建设,才进屋,偌大的房子,只有一楼的餐厅和厨房灯火通明,显然,他要隐瞒的那个人,正在那里。
明楼捏了捏自己的脸,确定自己的面皮既不僵硬,也不呆板,才扬声问道,“做什么好吃的呢?”
回应他的事那人充满笑意的轻松嗓音,“今天怎么这么晚?”
他放下公文包,一边解开领口的扣子,一边往厨房走,状似无意地说,“一个学生问作业。今天可够热的,你别弄那么麻烦,随便煮点面就行了。”
明诚扬声回答,“不麻烦,鸡丝凉面。”
“凉面好,凉面应该不麻烦……”说着,明楼已经走进厨房,一见料理台上拉拉杂杂的一大堆东西,“麻烦”两个字就这么成了哑炮。
切成细丝的黄瓜、白萝卜,撕成细条的鸡胸肉,调好的芝麻酱,花生碎,小香葱……穿着灰蓝色家居服的明诚正在抖着面条,动作娴熟而优美。
“不是做凉面吗?这是干嘛呢?”明楼的人生短板不多,厨艺算一个。他一向搞不清楚什么做饭的步骤、火候,唯一能够熟练掌握的烹饪技巧就是煮,清水煮蛋,清水煮菜,清水煮饺子(速冻),清水煮面条(方便)……都是他的拿手菜。
明诚笑着睨他,手上的动作也没停,说,“这样处理的面条筋斗,口感好,裹上麻油,还不容易坨。”
趁明诚没注意,捻起几条黄瓜丝塞进嘴里,明楼边嚼边问,“这些都是拌面的?”
“是啊,”明诚没回头,却敏锐地捕捉到明楼的动作,“洗手了吗?也不怕闹肚子。”
明楼凑过去亲亲明诚微微汗湿的额角,嬉笑道,“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明诚无奈,用胳膊肘轻轻顶了下明楼的肋下,“别闹了,快去冲个凉,饭马上就好。”
明楼笑呵呵领命回房间,痛痛快快冲了个澡,换上跟明诚同款不同色的家居服,提提踏踏出来的时候,明诚已经把饭摆好了。
“喝点什么?”明诚抬头问他,“啤酒?”
“我去拿。”明楼按住明诚肩膀,让他坐下,转身去厨房拿酒,错过了明诚若有所思的目光。

一顿饭,明楼吃得心事重重,却还要不露声色。好在明诚的手艺确实好,酱汁味足,黄瓜爽口,花生酥脆,面条筋道,即使明楼心不在焉,也吃了不少。
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能装了,也太会装了,心里有那么大的事都能如常吃饭,简直年度最佳演技!
正苦中作乐自我解嘲,收拾完碗筷的明诚已经坐到他对面,正色道,“大哥,你今天怎么了?”
明楼微愣,随即敛眉掩饰,道,“我没怎么啊。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你今天非常不对劲。”明诚不掩担忧,直接道,“你肯定有事,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
明楼噎住,看来是瞒不住对自己了如指掌的阿诚了。
但要怎么说呢?

—TBC—

病俩礼拜,也是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47)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