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30 tbc

30、大哥与大哥的巅峰对决(三)

“明先生,我知道你们明家对孟诚有养育栽培之恩,肯定舍不得他。不过,方家也是非常有诚意的,将来有我的一份,就会有孟诚的一份。请明先生一家放心,我们方家会对孟诚好的。方孟诚,这名字怎么都比明诚好听,你说呢?”
明楼依然不语。
方孟敖脸上挂起笑容,上身向前倾,凑近低语,“而你,明大少爷,也可躲开兄弟相亲的丑闻——你,还有什么不满呢?”
方孟敖这样说,意在激怒明楼。明楼失态,明楼愤怒,那么明楼就有破绽,有了破绽的明家大少爷是不足为惧的,就像离了水的鱼,挣扎不了多一会儿。
没想到,明楼却只是瞪大了眼睛瞅着他,瞅了足足一盏茶的功夫,才轻轻合上眼,再睁开的时候,有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仿佛刚才方孟敖并没有扔下一个重磅炸弹,而是送来一捧鲜花。
“这些话,你为什么不对明诚说?”明楼调整坐姿,左腿搭在右膝上,双手搭在左膝头,姿态慵懒,“你既然能查到我跟明诚的关系,找到明诚也不是什么难事。为什么不去跟他说,反而来找我这个,对你们来说是障碍的人呢?”
方孟敖脸上的笑容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白。
“阿诚八岁来到我明家,喝我明家的水,吃我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你说,如果你去跟他讲了今天的故事,他会怎么回答你?”
这回换方孟敖紧绷下颚了。他当然知道阿诚会怎么回答。那个看来淡然却执拗异常的人,大概连理都不会理他,直接甩手走人。
“明先生,你我都是聪明人,就不要为这种无畏的事情纠缠了。方家能给所有阿诚想要的,你这样阻拦他的前程,不怕有朝一日,他恨你吗?”
“方家能给的,我明家难道就给不起吗?只要他想要,只要我有,没有什么是明家给不起的。再说,”明楼冷笑,“明诚想要什么,他自己会挣。这是我明家教会他的,他自己也有这样的能力。难道方家要抹杀这一切吗?这跟抹杀他的存在价值有什么两样?没想到方家就是这样养儿子的,明某要自叹弗如了。”
“你这是偷换概念。孟诚想要什么和方家能给什么,本身就是两个概念。回方家,他的平台更高,空间更大,难道不是更好的选择吗?”
“这些假大空的话,留着去做你的报告,就不用说给我听了。方家在帝都怎样我不知道,整个魔都,想要压过明家一头的,就根本没有。请问这样的平台和空间,还不够吗?明诚不是野心家,他想做的事情,就是他现在做的。到底是什么给了你自信,让你觉得方家就比明家强?就算过了几十年,我们明家也还是掌握着魔都经济命脉的。你要试试吗?”
“我们方家才是最强的!帝都是魔都能比的吗?你们抠唆惯了,还以为自己眼前这点天地就是全世界呢吧?那么有本事你们怎么不上天呢!告诉你,孟诚必须回方家,这事你说了不算!”方孟敖一拍沙发扶手,怒瞪明楼。
“这事你说了也不算!”明楼也一拍桌子,回以怒瞪。
比眼睛大,明家人更是不会输的!
两个人斗鸡似的对峙,终于,还是有求于人的那个先退了一步,改了哀兵策略,“明先生,我父亲今年快七十的人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孟诚,他唯一的愿望就是找回孟诚,让孟诚认祖归宗,补偿孟诚这些年受过的苦。”
没想到明楼却不吃这一套,倒是不瞪眼睛了,脸上却满是嘲讽,“方伯父的愿望,难道不是你的弟弟能跟那个杜见峰分手吗?”
“明楼!你不要欺人太甚!”方孟敖拍案而起。
“方孟敖!到底是谁欺人太甚!”明楼也拍案而起。
两个人再一次呼哧呼哧地对峙,像两头捍卫自己领地的孤狼。

—tbc—

点梗还没来得及写……一个明诚认祖归宗的脑洞写了四万多字……也是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