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28 tbc

28、大哥与大哥的巅峰对决(一)

远在魔都的明楼,是通过电话了解整个事件经过的。
明诚对他说,明台和曼丽的误会解除了,两个小家伙现在恨不得变成连体婴,等曼丽能出院了,他们就起程回去,哦,还有,曼丽的那个搭档跟自己长得有点像。
这样轻描淡写地讲述,换个一般人就当个插曲放过了。可明楼能是一般人吗?他必须得立刻发现不对劲,第一时间着手调查那个据说很像自己爱人的家伙,并且顺藤摸瓜找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才能凸显其主角的存在价值啊。
可惜,世界上并不只有他一个大哥,就算他有主角光环的照拂,也不可能事事顺心。
所以,另外一个大哥率先找了过来。
“你好,我叫方孟敖,方孟韦的大哥。”对方这样介绍自己,客气、疏离却又不显得咄咄逼人,只是身上的制服并没有他嘴说的那样低调——空军高级军官,确实有倨傲的本钱。
明楼跟他握手,礼貌地请他入座,脑子却在高速运转着,一条一条过着眼前人的信息。
方孟敖,帝都银行界大亨方步亭的长子,方孟韦的哥哥,他们的母亲被誉为歌剧届的水莲,可惜红颜薄命,生下方孟韦后就撒手人寰,方孟敖怨恨父亲对母亲的疏于照顾,所以跟父亲的关系并不好,十七岁就离家参军,一路混到如今的官职。不得不说,这个方孟敖是个狠角色,对自己狠,对父亲狠,唯独对一奶同胞的弟弟,完全狠不起来,是个彻头彻尾的弟控。
他能料到对方会来与自己接触,毕竟好奇心谁都有,忽然冒出一个人跟自己弟弟长得一模一样这种事情,可遇而不可求,借机过来瞅瞅也是有情可原的。
但这么直接地走到自己面前……明楼实在搞不清楚对面这个铁血军人脑子里是怎么想的,还想着怎么能探出对方的来意,对方就开门见山,直接说了自己的目的。
“我希望能够借令弟的DNA样本一用。”
明楼愣了,很想好好掏掏耳朵,看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方孟敖重复,“我说,希望能够借令弟明诚的DNA样本一用。”
明楼笑了,“借?那你打算怎么还啊?”
看看,明楼并不是不会讨价还价,只是多年端着身份和年纪不便做罢了,明诚那一身划价的本事,可全来自于他,他若开了口,那可就不是让五分利能够了事的。
方孟敖明显轻敌,没料到堂堂一介哲学系教授,竟然会来这么一手。
不是说做学问的都心思单纯吗?眼前这个胖子哪里单纯啊?
“那你说怎么还?”方孟敖最不耐烦跟这种读书人打交道,文绉绉腻歪歪,就像那个总在纠缠小妹木兰的梁教授,整个一移动书包带。
明楼不疾不徐地给两人都倒了茶,才说,“方大少不打算给我一个解释吗?就像我说的,DNA这种东西,借了可是不好还的。必然要拿东西来换,否则,这亏本的买卖,我们明家一项是不做的。我呢,也不要你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就要一个解释,一个足够有分量又特别有诚意的解释。说服我,我心悦诚服了,自然一切都好办。”
长长的一段话里,陷阱不少,方孟敖心说不愧是哲学系教授,这自说自话的本事也是没谁了。他就学不来这些读书人的弯弯绕,说话不带个隐喻、指代、关联词,都像没文化似的,大方地直接给了明楼解释。
帝都方家算是豪门,搁古代那就是世家大族。方步亭作为一族之长,带领方家挺过风风雨雨,至今屹立不倒,可见其人的手腕和心智,绝不是一般人能敌的。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反而做不好丈夫和父亲,弄得大儿子离心,二儿子离德,小女儿骄纵叛逆,简直不能更糟心。
然而最糟心的事情,他却埋在肚子里了几十年没说过,直到去年被诊出得了绝症,自觉来日无多,便把肚子里的话一股脑倒给大儿子,才算获得孩子的谅解,让一家人重新变得温馨和睦。虽然后来搞清楚是误诊,老头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但隔阂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方孟敖也过了非要跟父亲争个一二三的年纪,一家人依然温馨和睦。
只是父亲告诉方孟敖的那个秘密,让他始终耿耿于怀。
原来,他并不是真正的老大。
方家大哥,另有其人。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