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27 tbc

27、世界上另一个自己

明诚和方孟韦,这两个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当面对面站在一起的时候,竟然引发了一场小型海啸。
明台是第一个接受冲击的,不,严格说,他是明家第一个接受冲击的。阿诚哥来到他家的二十年,他一直以为像他阿诚哥这样清俊舒朗的人才,世界上怎么会有第二个呢?相信他家大哥也是这么想的。如此人才,似兰草,像牡丹,也只有他明家养得出来。今日一见这方孟韦,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人跟阿诚哥实在是太像了。
除了发型略有不同,肤色稍有差异,年岁也相差寥寥,两个人几乎是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一样的剑眉,一样的挺鼻,一样的瘦长脸,一样的尖下巴,一样的修长四肢,一样的劲瘦身材……就连那双圆溜溜的鹿眼,也一模一样。
明台觉得世上最神奇的事情莫过于此,简直可以列入世界七大奇迹,世界观都要重塑了好吗?
等方孟韦一张嘴,明台更惊讶了,连声音都差不多,到底是怎么回事?
声音这事,于曼丽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呢?原来方孟韦为了更像许以霖,特意提高音调,稍稍改变音色,现在任务基本结束,又过了几天调整放松,他的声音已经完全恢复。
要不说明台和于曼丽是亲密爱人呢,两个小家伙的思维模式都差不多,往医院去的路上就问方孟韦家里是不是丢过孩子,是不是改过年龄,弄得方孟韦哭笑不得。
当然,旁观者的惊讶必然比不上当事人所受的冲击。
看了二十几年的脸,忽然出现在镜子以外的地方,任谁都会觉得有点不真实吧?
明诚还算淡定,毕竟年长几岁,虽然也什么经验,但有明教授多年的教导之功,面上自然看不出什么端倪。
方孟韦就不一样了,一个劲儿地从后视镜里看明诚,那模样,像极了好奇又强忍着不好奇的孩童。
明诚觉得可爱,但不戳破,任他这么看了一路,心底却百转千回,有了许多猜想,却不敢付诸于口。他已经过了爱做梦的年纪,也早已放弃替自己构架一个传奇身世,更不会再去幻想自己会有一个遥远的家。
他自嘲地笑笑,这就是个巧合吧?一个美丽的巧合。

明台终于看见于曼丽,哭唧唧地表示自己绝对不同意分手,绝对不会离开,绝对要纠缠一辈子……哭得曼丽莫名其妙,“什么分手,什么离开,你撞坏脑子了吗?”
闻言,明台愣住,眨眼间哭得更厉害了,对象却变成明诚,“阿诚哥,曼丽撞坏头了!呜呜呜……曼丽失忆了!呜呜呜……”
哭得明诚头疼,于曼丽黑线。
一番鸡同鸭讲的解释,明台总算明白,于曼丽并没有要和他分手。
一、纸条是告诉他自己出任务了,要保密,暂时不要联系。
二、手镯不是还他,而是交给他保管。
三、她只是外伤,并没有撞坏脑子,撞坏脑子的人分明是明台自己。
明台不哭了,笑得一脸谄媚,拉着心爱姑娘的小手,忘了还有阿诚哥,还有阿诚哥的克隆人方孟韦……哦,杜见锋是什么,可以吃吗?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8)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