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23 TBC

23、天堂旅行团(中)

 

于曼丽和方孟韦原本制定了一个计划。

他们的目标是取得账本,找到接应部队,完成任务交接。

任务时间是从出发开始到边境的四天。一旦出境,特种部队接应不了,他们的行动也会受到多方面的限制,尤其坤叔的人会接应刀扬,想要得到账册更是难上加难。

目前任务难点是刀扬这人的警惕性太高,取信不易,靠近不易。旅行团出发一天了,除了于曼丽两个和林东东,其他人都跟他搭过话,他态度也还不错,偶尔会露出不耐烦和轻蔑的神情,但稍纵即逝,如果不是注意观察,根本发现不了。两个人观察很久,最终判断账本应该就藏在刀扬贴身的个小包里。而这个小包刀扬始终不离身,就算睡觉也牢牢抱在怀里。

找不到突破口,眼看距离边境越来越近,两个人都显出了不同程度的焦急。

可是着急也没用啊,这么多人看着,又不能暴露身份直接上去抢。而且就方孟韦的观察,这个刀扬是个练家子,想要悄无声息地制服他,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于曼丽甚至想找根木棒直接敲晕他,方孟韦还悄悄安抚,说,等等吧,机会总会有的。

然后机会就那么突然地出现了。

那是他们出发的第三天,迷你旅行团已经离开国道,穿越丛林,往他们约定的那条河前进。当晚他们在丛林露营,原本平静的夜晚,疲惫的众人渐渐放松了警惕,放纵自己在温暖的篝火边上沉沉睡去。

于曼丽和方孟韦正在伺机动手,一声高亢的女性尖叫划破夜晚的静谧,让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手脚并用地退后,惊恐地看向持续惊叫的刘玲。

“怎,怎么了!”李汎一脸见鬼的表情,紧紧抱着自己的包,颤着声音问,“她怎么了!”

在刘玲越来越凄厉的惊叫声中,安梦然跌声问,“到底怎么了!刘玲!你怎么了!”可还是不敢过去查看情况,甚至摆出随时准备逃跑的姿态。

于曼丽刚想过去看看情况,就被方孟韦拉住,于曼丽疑惑地回头看他,方孟韦向她使了一个眼色,她跟着看过去,这才注意,刀扬已经行动了。

只见刀扬手里抓着一把匕首,几步跨到刘玲跟前,手起刀落,把一个长条的东西甩到篝火边上,随即冲着刘玲大吼,“闭嘴!”

刘玲的尖叫声戛然而止,安梦然也闭上嘴,前者明显是惊吓过度地瞪着刀扬捯气,后者则是看清了刀扬前襟染血、面目狰狞的样子,不敢再叫。

大家这才看清楚落在篝火变的东西是一条蛇,已经被刀扬的匕首销断脑袋,只剩下蛇身在地上躺着抽搐着。顿时一起冒冷汗,疲惫什么的再也顾不上,立刻缠着刀扬,希望能尽快离开危险的丛林。

刀扬不耐烦地把一群人都安抚了,于曼丽和方孟韦也装模作样地跟着矫情几句,得到接下来的旅程不会再有危险才作罢。

众人刚忐忑地坐下来,周海波又差异地喊出来,“诶?林东东呢?”

大家这才发现,一直安静不出声的林东东,不见了。




—TBC—



诶呀,絮叨起来没完这是病,得治。


原本是一二三的,现在改成上中下,强制自己长话短说,不知道有没有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2)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