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22 tbc

22、天堂旅行团(上)

 

于曼丽到底出了什么事呢?方孟韦呢?他们的任务又怎么样了呢?

让时间倒回到于曼丽和方孟韦与接头人见面的那一刻。

接头人是一个高瘦的男子,有一些年纪,脸上褶子挺多,眼角和嘴角被笑纹坠得微微下垂,但看得出来年轻时候应该是个帅气的。

说话带点东北口音,举手投足间都有那种市井特有的狡黠,尤其那双略显疲惫的八字眼,时不时流露出小小的贪婪,让人对他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这人也很谨慎,对了暗号之后又东拉西扯地说了半天,再三确定两个人的身份,确认没有问题才进入正题。

他自我介绍叫刀扬,刀剑的刀,张扬的扬,是这次旅程的“导游”。

“你们的行李呢?”刀扬不客气地问,“合同里不是说好了吗?所有东西都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带齐,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不能引人注目。你们的行李放哪了,没带?”

伪许以霖·真方孟韦立刻唯唯诺诺地回答,“我们,我们的行李,存在公园外面的超市了。”

伪卫锦瑟·真于曼丽没好气地数落许以霖,“都跟你说了,要带着要带着你就是不听!”

“你,你别生气,我这就去拿。”许以霖有点慌,说着就要往公园外面闯。

刀扬一把拉住他,嘴角勾起一个玩味的笑容,“小兄弟别慌,我们一起去拿。”

卫锦瑟厌恶地打开他的手,秀目圆睁,“说话就说话,做什么动手动脚呀!”

小姑娘软软的吴音非常好听,刀扬被打了手也不着恼,反而摸着手背邪笑,“小姑娘脾气那么大可不好,容易出事哦。”

许以霖连忙把小姑娘护在身后,赔笑道,“刀大哥不要介意,瑟瑟脾气比较急。”

刀扬不在意地笑笑,“开个玩笑而已,小姑娘不要那么小气。”

卫锦瑟狠狠瞪他一样,气哼哼地挽住许以霖的手臂,许以霖劝了好几句,才噘着嘴不说话了。

刀扬微微撇嘴,随即露出热情笑容,“好了,我们走吧。”

 

两个人跟着刀扬,与其他成员汇合,终于,这个打着“天堂旅行社”旗号的迷你旅行团终于成型了。

这个迷你旅行团一共有八个人,除了卫锦瑟和许以霖,还有四男两女。年纪最大的是一位地中海造型的老大哥,叫李凡,据他自己介绍,是一家民办中学的老师,想出国去淘金,挣钱供十七岁的女儿出国上大学;除了许以霖长相最出众的男人叫周海波,一副商界精英的派头,完全不提自己过去的事情;其貌不扬又沉默的那个叫林东东,身份是学生,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凡人不理的样子,让人望而生畏;还有一个从长相到打扮都透着土气的张国栋,家是农村的,父母都去世了,了无牵挂的他,受到同村兄弟的鼓动,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女性这边就简单多了,刘玲和安梦然,一个千里追夫,一个千里躲债,虽然没什么交集,但很神奇地竟然在短时间内变得非常要好,无话不说,只要一休息,就见这俩人在一边叽叽咕咕地说悄悄话。

除此之外,其他人之间几乎就没有什么交流。尤其是许以霖和卫锦瑟这对小情侣,始终黏糊在一起,完全把别人隔离在外面。卫锦瑟娇嗔,许以霖宠溺;卫锦瑟霸道,许以霖怯懦。在外人看来,这对小情侣明显是女强男弱的组合,再加上两人出色的外貌,让他们十分抢眼。

这当然是于曼丽和方孟韦两个人提前沟通好的。这是他们迷惑众人的第一步,让大家看到他们如胶似漆的一面,同时让卫锦瑟主导两人的关系,让人,特别是刀扬放松对方孟韦的警惕,方便靠近他,以找到账册。

出发前他们就对这个人有了初步的了解。他的真名确实叫刀扬,却不是纯粹的东北人,父亲来自大兴安岭,母亲却是中缅边境的少数民族姑娘,两人的结合自有一番传奇,可惜结局并不美丽。刀扬算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没人管教,从小就混迹市井,好的没学会,坑蒙拐骗倒是一样没落下。十三岁跟着一个叫坤叔的人混,坤叔正是这个人蛇集团的一个小头目,也算是引刀扬进组织的介绍人。

他们要拿到的账册,是他们的组织一年间往来沟通的记录,包括偷渡的人员、费用、收入和支出,正是指正、瓦解犯罪组织的重要证据。

旅程开始了,到底要怎样才能拿到证据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