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21

21、突如其来

明诚明台回家的第三天,明妈妈景云飞决定在家搞一个家庭聚会。一是庆祝一家人难得且不易的团员,跨了一个大洋、好几个时区,确实够不易的。二呢,则是给明楼明诚二人正个名,算是家人的一份认可。
本来这事该是明诚张罗的,他办事细心,家中有类似的事情基本都是他操持。
可这次聚会的目的让明家妈妈一说,明诚总有操持自己婚宴的错觉,倒不好意思起来,红着脸拒绝,任明楼好说歹说就是不从。
他扭捏起来,弄得明楼也觉得别扭,直接把球抛回给明妈妈,劳烦她老人家亲自下场。
明妈妈自然是一番冷嘲热讽,把俩儿子说得面红耳赤才罢休,拉着闺女去筹备。
明诚暗自吐舌头,明楼趁着没人注意过去轻轻在那小舌尖上轻轻咬了一口,被弟弟一把推开,才坏笑着跟上明妈妈,准备鞍前马后地好好哄哄家中尊贵的女性。
留在原地的明诚则红着脸目送母子三人,待见不到人影,才转身上楼,做自己的事情。

明台还没复职,待在家里养膘,又不想一个人待着闷得慌,便想着找人解闷。明爸爸去会老友,他不爱跟;明妈妈带着明镜去采购明楼跟包,他当然也不爱跟;于是就剩下明诚一个选择。
于是满屋子找人,结果人在书房,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正埋首在一堆大部头里。
“阿诚哥,忙什么呢?”明台探头探脑。
明诚一看是他,放下书,摘掉眼镜,一边揉着鼻梁子一边回答,“毕业论文。你怎么过来了,没跟爸爸出去吗?”
谁耐烦跟一帮子老头一起玩啊?不是高尔夫就是功夫茶,再不然就是下棋、桥牌,闷得可以,也无聊得可以。
可作为老幺的明台跟家里人撒娇习惯了,甜言蜜语张嘴就来,“我这是担心阿诚哥一个人在家闷得慌,特意留下来陪你的啊~”
可惜明诚不吃这一套,把眼镜扔在桌上,往椅子背上一靠,双臂环胸,“小少爷,缺钱了?”
“二哥!在你眼里,我就是这种形象吗?”明台不干了,一下蹦进来,“我真是来陪你的!你这么误会我,太伤人心了!”
明诚受不了他这幅撒泼的样子,连连摆手,“行行行,你来陪我的,你来陪我的。”
明台又闹,直闹得明诚允诺一大堆赔偿条约才算罢休,一屁股坐在明诚对面的沙发上“陪”明诚攻克论文。
明诚见他坚持,随手从身后书架里抽了一本小说给他,才专注回自己的论文。
事实证明,明台屁股是尖的,除了出任务,那是根本坐不住的。不到半个小时就换了七八个坐姿,一开始还规规矩矩地坐着,然后翘起二郎腿,换一条腿翘,两腿蜷上沙发靠上沙发扶手,换一边蜷靠另一边扶手,枕着沙发扶手躺下,换一边躺下……这会,他已经换成了双腿放在沙发背上躺着的高难度动作。
明诚看得眼花,只得再次摘下眼镜,无奈地瞪明台,“你无聊就出去玩,不用在这陪、我。”
“不识好人心啊——”明台故意拖长音,“我这么百忙之中过来陪你,不领情就算了,还误解我?阿诚哥,你真是越来越像大哥。”
明诚笑笑,完全没了在妈妈和姐姐身边的羞涩,大大咧咧道,“跟谁学睡呗。”
此时明诚脸上的笑容,像极了明楼,看得明台一哆嗦,喃喃道,“真是……太慎得慌了——”
就在两兄弟斗嘴斗得开心时,电话突兀地响起,明台差点蹦起来,不情不愿地接起电话,没好气地“喂”了一声,“找谁?”
明诚径自看书,却半天听不到下文,正疑惑地看过去,明台已经火烧屁股地窜起来,嚷道,“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明诚还在好奇电话里说了什么惊天内容,让一向大而化之、嬉皮笑脸的小少爷瞬间变了脸色,小少爷已经扔下电话一蹦三尺高,一边嚷着“阿诚哥快来救命”,一边火烧屁股地跑出了书房。
明诚不明所以,放下书跟着他出来。
明小少爷已经跑到大门口了,连鞋都没换就要往外冲,结果撞上正进门的明妈妈一行,差点把明镜撞倒。还是跟在她身后的明楼眼明手快地托住大姐的后腰,再顺手薅住明台的后脖领子,让他收住冲势,才没酿成惨案。
这时明诚已经跑下楼来,也被这混乱的场景吓到,连忙从明楼手里解救下挣扎的明台,问,“怎么了?”
明台眼睛都红了,被明诚圈住身体,还在拼命挣脱,“曼丽,是曼丽出事了!”


—TBC—

诶呀诶呀,追剧追得无心更文,存稿已经全部出库,更新速度会没有保证,望见谅——

赵医生太帅了!这样的极品!怎么能轻易放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