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20

20、有情饮水饱(下)

“真的没事,你看就红了一点肉皮儿。”拗不过明诚,明楼解开衣服给他看被大姐抽的地方,“大姐怎么舍得真打。”
明诚看着他背上的痕迹不吭声,去床头柜的抽屉翻出一管芦荟膏,帮他细细地涂抹在发红的皮肤上。
明楼任他动作,安静而松弛。
明诚也安静,却不松弛,情绪有点不平稳。
“疼吗?”明诚轻声问。
“不疼。”明楼按住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轻轻捏了捏,笑容温暖缱绻,“你别往心里去。”
明诚松松环住他的背,小心避开伤处,小声埋怨道,“你不该一个人面对的,我应该陪在你身边……”
“我也怕你疼啊。”明楼转身,抱住明诚略显单薄的身体,“再说,我是大哥,这一关,理应由我来闯。”
明诚还是觉得心里难受,只是知道大哥在某些事情上是非常固执的,便不再纠结,转而关心起父母的行程。
“爸妈是专为我们的事情回来的吗?”刚才在楼下,关心了父母的健康和行程,知道他们已经回来两天,却不敢问他们回来的原因。这会面对明楼,人放松下来,自然也就有心情问个究竟了。
明楼斟酌了一下用词,“也是,也不是。”
“什么意思?”
“原本是要回来,不过是三个月后,看看咱们,再催明台结婚。”
“那爸妈怎么看,咱俩的事?”
“爸妈的意思是,不反对,不支持。”
闻言,明诚腾地一下坐直身体,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明楼,“他们的意思是……咱们可以……”
“是的,咱们可以。”明楼伸手抱住他,像哄孩子一样轻轻摇晃,“傻瓜,看他们对你的态度不就知道了吗?如果不是允了我们在一起,又怎么会让你看见我?”
是啊,爸妈的手段,又怎么会让他俩再轻易见面呢。
明诚放松身体,闭上眼睛轻轻叹息,“真好,大哥,真好。”
“真好。”明楼也闭上眼睛,喟叹道。

明台上来敲门的时候,应门的还是大哥。他忍不住从明楼和卧室门之间的缝隙往里看,想找到失踪四十多分钟的阿诚哥。
“找什么呢?”明楼皱眉,声音却压得很低,“你到底来干嘛的?”
“妈让我来叫你们吃饭,刚才阿诚哥没叫你吗?”说着,明台又往屋里看,“他刚才就上来找你了,你没看见人吗?”
明楼伸出食指压住嘴唇,让他放低声音,“阿诚在睡觉。”
“他不吃饭了吗……”
“他又不是你 睡醒再吃也是一样的。”明楼回身往里看了一眼,确定明诚还睡得香,“我跟你下去,让他再睡一会儿。”
明台瞪着被明楼轻轻关上的门,一脸懵逼……
“还愣在那干嘛?”明楼叫他,“不是要吃饭了吗?”
“哦……”明台觉得自己今天整个打开方式就不对,怎么眼前这些人,他都不认识了呢?

兄弟俩一前一后来到餐厅,明家父母和明镜都已经坐在餐桌前,谁都没拿筷子,明显是在等他们。
明妈妈没看见明诚,立刻怪声怪气地调侃儿子,“这是把我们老三给累坏了吗?”
明楼老脸泛红,好声好气地哄他妈,“他这几天没睡好,这会正在补觉。您就别拿儿子打趣了,我都不好意思了。”
“切。”明妈妈冷笑两声,抬手招呼大家吃饭。
明楼就想给明诚留点吃的,明妈妈讽道,“你们俩还用吃饭,不是有情饮水饱吗?”
“妈……”明楼讨饶,明妈妈哼哼两声才说,“少装可怜,都给阿诚留好了,你省省吧。”
明楼笑得谄媚,“谢谢妈。”

—TBC—

再一次因为撸剧耽误了发文……原本想日更到底的……惭愧啊……

感慨一下。看到有看《欢乐颂》的亲评论说赵医生是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其实不是,明明是充电一礼拜,通话五分钟啊——赵医生,你这么帅,总藏着好吗?

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追过国产剧了,必须给《欢乐颂》点一百三十二个赞。

全员演技在线,平均颜值碾压同期剧,除了个别演员稍微水准低一些,但相信经过磨炼也是会进步飞速的。

尤其是赵医生,你多上两次线,也不会有人真的去舔电视的,真的,真的~

最后,祝大家看文愉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7)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