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9

19、有情饮水饱(上)

明诚带着明台回到明家,已经是一个礼拜之后了。
这期间明台每天都要哀嚎,“我想回家”,每天都被明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按住,继续这个名义上的“疗伤之旅”。
明台抗议无果,只得乖乖跟在明诚身后,老老实实地看景、吃美食。
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腻,再好看的景致瞧多了也会烦。就在明台烦不胜烦、想要揭竿而起的时候,明诚宣布,“咱们回家吧。”
明台简直要欢呼了,立刻包袱款款跟在明诚屁股后面回家。
出来俩礼拜了,他想念他的床,想念他的PSP,想念他的电脑,想念他房间里的一切——他以为家里等他的是香喷喷的饭菜和笑眯眯的大姐,结果一进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两尊大佛,整个人就懵逼了。
“爸?妈?大姐——”他的开门方式是不是不对?为什么正在周游世界不问家事三催四请也不愿意回来的明家爸妈会坐在客厅的三人沙发上呢……
再看看一边正襟危坐的大姐,总觉得气氛有些诡异过头儿了。
“老三、小四儿,快过来给妈妈看看!”明家妈妈景云飞女士朝还在发呆的明台和明诚招手,“你们俩是不是玩疯了,也不着家。”
“妈,爸,大姐——”明诚也有点蒙,跟笑容温和的明爸爸对视,随即想到了一种可能性,下意识就四下寻找那个本该出现却不见踪影的人。
明妈妈没好气地说,“别找了,你那个好大哥,跟楼上趴着养伤呢。”
明诚整个人就不好了,立刻有种坐立不安地感觉笼罩下来。
大姐不悦地咳嗽两声,不过碍于爸爸妈妈都在场,没有发作。
明家爸爸明锐东先生依然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温柔笑容,“别听你妈妈吓人,明楼没事,马上就下来。”
明诚还是不放心,陪明爸爸明妈妈聊了两句,就借着叫人吃饭,匆匆上楼。
明妈妈叹气,“我这是养了儿子吗?是给我儿子养了个媳妇啊。”
明爸爸拍拍她的手,笑道,“你啊,当着孩子们,别什么都说。”
明妈妈笑咪咪地说,“诶呀,我不说了还不行吗?”
明爸爸摸摸她的头,不再言语。
明妈妈拉下他的手握住,转头看看已经蒙圈的明台,噗嗤一声又笑了,“你怎么了?看见妈妈不高兴吗?”
明台赶紧哄人,“我这不是看妈看呆了吗?我妈怎么这么好看啊,上海第一美女!”
明妈妈笑得合不拢嘴,跟明镜说,“镜镜,这小滑头怎么学得这么贫嘴?他不是跟着那个王天风吗?我见过那小子,可不像咱们小四儿,稳重。”
明镜哼一声,“那您是看走眼了,这明显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明妈妈赶紧好奇问怎么了,明镜不肯说,明妈妈软磨硬泡。
明爸爸则拉着明台问一些旅行趣闻,楼上的兄弟俩,倒像是被人遗忘了。

站在明楼卧室门前,明诚深深吸了一口气,才抬手敲门。
明楼应门,声音并无不妥。
明诚推门进去,跟门里的明楼同时一愣。
明楼愣的是他居然敲门,明诚愣的则是妈妈口中在养伤的人竟然站在梯子上,看样子是在整理书柜上层。
“回来了。”明楼放下手里的东西,笑容温暖,“一切都好吗?”
明诚过去拉他下来,脸上有放松也有不赞同,“挨打了?”
明楼没有反抗,顺着他的力道下了梯子,握着她的手,不在意地说,“大姐其实没下狠手,就是气我浪费这么多年时间,没能快点明白自己的心意,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你。”
说着,明楼就着交握的姿势,亲了亲明诚的手背,“对不起,这么多年——”
明诚摇头,眼眶却微微泛红,喉头发堵,有些说不出话来。
“今后,还请多多关照。”明楼握着他的手贴在自己左胸,“我们两个一起。”
明诚跟着点头,说,“我们两个一起。”

小剧场(十九)
台:所以,大哥那天在火车站到底说了什么?
楼:一切有我,等你回来,我们就办喜事,入洞房。
台:……大哥是不是诓我?那么短的时间,你能说这么多字?
楼:等你回来办喜事入洞房?
台:……大哥你能不这么流氓吗?
楼:对你能,对阿诚肯定不能。
台:我去……

—tbc—

看欢乐颂看得太欢乐,无心写文啊~眼看存稿就要发完了……呜呜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4)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