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8

18、小剧场(十八)假如明家的物件会说话(下)

小祠堂。
香炉:镜丫头好身手啊,这一手鞭子,像她奶奶。
供桌:镜丫头生这么大气,楼小子这回……诶,就服个软,这事不就过去了吗。
牌位:这是服软就能化解的吗?明家要断、子、绝、孙了!而且,这条道好走吗?你们都这么大岁数了,见得还少吗?
供桌:这倒是,唾沫星子淹死人啊。
鞭子:哦!封建!哦!古板!哦!不知变通!哦!不近人情!
蒲团:我觉得你说的不对,祖宗……
香炉:孩子们的快乐最重要。
蒲团:咱们就是一堆金属、木头和植物的尸体,真的不用操这种心。楼小子和小阿诚在一起开心,那就行了呗。
牌位:……得得得,我不管了,让他们自己折腾吧!那什么,老鞭啊,你收着点劲儿啊——
鞭子:放心吧您嘞,一直收着呢!

明楼卧室。
双人床一号:呜呜呜,我可怜的楼总……呜呜呜,我都替他疼啊……
床头柜一号:你消停的好吗?镜总那几下就是挠痒痒,比打台少轻多了。
大衣柜一号:台少身经百战,楼总这是大姑娘上轿,能一样吗?
单人沙发二号:说得好像楼总很弱似的……他那是示弱,博取同情,懂吗?
单人沙发三号:我哈尼说得对,镜总最吃这一套。
双人床一号:到底为什么啊?镜总怎么会突然生楼总的气啊?
床头柜一号:诶,手表,别憋着了,到底什么情况,说啊!
手表:……楼总要跟诚少在一起,镜总气他勾引弟弟,打他一顿以示惩戒。
单人沙发二号:什么?勾引?怎么也该是互有好感吧?怎么说成“勾引”这么难听啊!
单人沙发三号:我哈尼说得对,他们俩还用得着勾引吗?那火花,那情愫 闪瞎狗眼好吗?
大衣柜一号:请你们不要歪楼好吗?重点是,镜总到底是怎么想的 打完就同意他俩在一起了,还是打死也不让他俩在一起呢?
床头柜一号:对啊,手表,镜总最后怎么说的?
手表:镜总就让楼总好好歇着啊……
大衣柜一号:……原话?
手表:你就好好屋里带着想想自己的问题吧!
明楼卧室全体:……所以这到底是同意还是没同意啊?

明镜卧室。
大衣柜二号:哇塞,镜总这是干嘛呢?
双人床二号:打电话。你看不见吗?
大衣柜二号:不是,外面刚才那么热闹,我以为镜总那么生气,怎么也得哭一哭呢……她这是干嘛呢?
电话二号:打电话,跨国的。
双人沙发一号:给明先生和明太太。
电视二号:看她的表情,不像生气。
电话二号:听她语气像生气吗?
明镜卧室全体:不像!
玫瑰金手机:诶呀你们太单纯了。镜总怎么会为这种事情生气呢?她早盼着这一天了,好好听,她是给明先生和明太太报喜呢。
卧室门:我听楼梯说,楼总挨打了……这是盼着的表现吗?
玫瑰金手机:天真了不是?镜总这是出气呢,楼总以前总给咱们镜总吃瘪,能反过来整他一下,镜总很开心。
明镜卧室全体:……

—TBC—

看欢乐颂入了迷,忘了更新……就这么短了日更……都是赵医生惹的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8)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