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7

写在前面:物件会说话的梗来自《我有特殊的沟通技巧》,也见人写过,觉得好玩就借过来用用。
这是过渡章节,纯属为了换一种叙事方式,好玩而已。

17、小剧场(十七)假如明家的物件会说话(上)

一楼。
黄花梨大门:全体注意了,全体注意了!明楼回来了,明楼回来了!
烤箱一号:我靠,是明楼回来了又不是哥斯拉,你拉什么警报啊?
冰箱一号:吓人。
微波炉一号:不知道我们岁数大了不禁吓吗?
三人沙发一号:一点都不沉稳大气,丢咱们明家的脸。
单人沙发一号:就是就是。
整体橱柜:你们别吵,听听大门的解释,说不定是什么重要的事呢。
黄花梨大门:呜呜呜,还是你好啊,咱们实木果然是一家,瞅瞅那帮电器,聒噪。
整体橱柜:好啦,快说。
黄花梨大门:明楼回来了,我看他的脸色很不好,而且,而且,你们知道吗?他一个人回来的!没带明诚!没带明诚!没带明诚!
一楼全体:哦(⊙o⊙)哦!
榨汁机二号:明楼一个人回来怎么了?明诚没跟他回来,这事很严重吗?
烤箱一号:哇塞你新来的吧?这还用说吗?分开的筷子还叫筷子吗?当牙签都嫌多余啊。跟明诚分开的明楼还是明楼吗?那是单身狗啊!
榨汁机二号:我确实是新来的……
多功能料理机:他们俩从来没分开过。
微波炉一号:没错,自打明诚来了咱们明家,就没分开过。
红酒:我证明。他俩在法国的时候,简直就像连体婴。
榨汁机二号:……所以呢?明楼和明诚是一对吗?
微波炉一号&烤箱一号:那还用说吗!
冰箱:是的。
三人沙发一号:他们俩是一对,虽然他们从来没承认过。
单人沙发一号:没错。

二楼。
楼梯扶手:哇塞,你们看见了吗?明楼进小祠堂了!
电视一号:我们不瞎,自己会看。
空调:难得一见啊!明楼竟然进了小祠堂,那不是小少爷的专利吗?
地毯:诶哟卧槽,看不见,求直播!
楼梯扶手:人都进去了直播个鬼啊!
空调:你们谁看见明镜姐姐的脸色了?好像不怎么好看啊——
电话一号:能好看吗——
饮水机:诶,你知道内幕?
电话一号:我也是有职业操守的好吗,打死我也不会告诉你们明楼跟明镜已经摊牌了。
空调:……你已经说了。
电话一号:……
地毯:诶呦卧槽,明楼终于摊牌了?我还以为我光荣下岗之前都见不到这一天了呢。苍天有眼啊!
饮水机:那明楼不是要挨鞭子了?好可怜啊,呜呜呜。
地毯:卧槽你哭什么!漏水了诶诶诶!
电视一号:你们好吵,我都听不见了!
地毯:卧槽,对,你后背就是小祠堂的墙——听见啥了,快共享一下啊!
电视一号:你们以为我是电话那个蠢货吗?哼哼,无可奉告。
地毯:……
空调:……
饮水机:电视哥哥……
电视一号:……明镜在罚明楼背家规。
地毯:……
空调:……
饮水机:谢谢电视哥哥!

小祠堂。
鞭子:各位,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
供桌:……
香炉:……
牌位:……
蒲团:我上面跪的是楼小子吗?
供桌&香炉&牌位&鞭子:你瞎吗——
蒲团:诶呀,竟然是楼小子跪我身上~想想还有点小羞涩呢!
供桌:请你注意场合,严肃一点。
蒲团:诶呀,头一回嘛~
牌位:你们的关注点是不是有点偏?明楼他说他喜欢明诚,要跟明诚在一起——
香炉:我以为,他们早在一起了……
鞭子:我也是。
蒲团:诶呀,他们没在一起吗?这么多年了,楼小子这办事效率,太低。
牌位:我明家就要断子绝孙了你们能不能严肃一点!
供桌:咳咳,祖宗说得对,严肃!
蒲团:诶呀,严肃又不能当饭吃,子孙也没有楼小子的快乐重要啊。这孩子可是我看着长大的,我可舍不得他伤心难过,吃苦受罪。
香炉:是这个理儿。我看明镜这孩子不是个刻板、默守陈规的,应该不会……
蒲团:诶呀,要抽了要抽了!
鞭子:抽的是我,你激动什么——哦哦,镜丫头,手下留情啊!我不疼,楼小子疼啊!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4)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