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14

14、十万瓦特的疗伤之旅(六)

在屋里闷了一天一夜,饶是还没从失恋的坏情绪里走出来,明台也有些受不了。
已经郁闷了两个礼拜,心还是会疼,看见曼丽送的手表,听见他们定情的那首歌,摸到脸上因为曼丽留下的疤……心都会钝钝地疼。
然而,痛久了就不觉得痛。明台已经适应了随时随地就会疼一疼、抽一抽,闲不住地天性慢慢就冒了出来。
正在屋里转磨一样虐待地毯,阿诚哥就来敲门了。
“陪我溜达溜达,去吗?”明诚说得技巧,让明台陪自己,也算给足了明台面子,搭好台阶,他不会不往下走。
果然,明台状似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往外走的雀跃脚步泄露了他的真实想法。
明诚不点破,跟在明台小少爷身后,听见他问,“大哥怎么没来啊?”淡定地回答,“他忙。我们自己玩。”
明台当然觉得不对劲,瞅瞅他的阿诚哥,依然是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模样,依旧是云淡风轻、沉稳自持的姿态——说有哪里不对吧,看不出来;说也没什么不对吧,又觉得别扭。
“二哥,你跟大哥,吵架了?”
明台问得小心翼翼,生怕是不该问的,让阿诚哥为难。
“没有的事,你这小脑袋瓜里到底在想什么啊。”明诚失笑,“好啦,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你今晚的任务有两个,一是要暂时忘记于曼丽,你就是明台,是我的弟弟;二是要听话,什么也不要问,二哥保证你玩得开心,吃得高兴,行吗?”
明台立刻捣蒜似的点头,“行行行,都听你的。”
被他乖巧的样子逗笑,明诚伸手胡撸胡撸他毛棱棱的短发,道,“走吧。”

要说明诚的策划能力和执行能力,那也是没谁了。从下午六点到晚上十一点,活动安排得恰到好处,既不会特别累,也不会觉得烦。不仅如此,为了能够出入方便,他还租好了一辆车,全程自驾,舒适又自在。
先是吃晚饭。这次明诚没订什么有名的酒店或者饭馆,而是带着明台去了一家藏在民居深处的私房菜。这家私房菜没有广告,没有招牌,平时招待的都是熟客,慕名而来的新顾客,要是没有一位熟客带着,别说做上桌吃饭了,连门都找不到。明诚显然不是第一次来了,熟门熟路地跟主人家打招呼。主人家给他们端上了自制地消暑茶,也不用点菜,没十分钟就给上了一桌子精巧的美食。每道菜的量都不大,但种类多,拉拉杂杂七八个盘子,也叫明家小少爷吃得心满意足。
“二哥,你以前来过吗?和谁来的,肯定是大哥吧。”两人告别热情主人家之后,明台贼兮兮地问,“要我说你对大哥真是太好了,就想着他一个人,这么好吃的东西,要不是这次我跟着,也没我的份儿吧?诶,不对,你原本是不是要跟大哥一起来啊?我……”
“行了,你忘了跟我保证的第一条吗?‘什么也不要问’!”明诚瞪眼。
明台举手投降,“二哥我错了,我什么也不问了。”
下一站是隐藏在闹市中的戏楼。
这是一座有些年头的老戏楼,战火中得以保存,建国后被反复修缮,从里到外都透着历史感。前些年由于经营不善,戏楼被转卖给了个人,这位也是个有商业头脑的,把戏楼跟当地民俗旅游挂了钩,除了旅游季演出一些传统曲目,平时也接一些商业演出,竟然让这座老戏楼重新焕发了活力。今晚上演的是地方戏曲传统曲目《李慧娘》,讲的是南宋背景下歌女李慧娘和书生裴禹之间的爱情故事。服装道具都非常有特色,唱腔唱词也跟其他剧种有着天壤之别,让从来对这种玩意不感兴趣的明台也看得津津有味。
“真好玩,真好玩。”明台美得不行,“二哥,接下来干嘛?”
明诚佯怒,他赶紧赔笑,“不问不问,您说干嘛就干嘛!”
下一站当然是游湖。夜游东湖,这也是民俗旅游的一个重要内容,很多旅行社都以能够包到传统画舫作为噱头,吸引游客。东湖上往返的多是那种二层游轮,画舫虽然漂亮又醒目也更吸引人,但由于造价过高,维护也有困难,便只有几家比较大的旅行社能租得起。明诚出手,自然不同凡响,直接把一艘雕梁画栋的画舫给租了下来,虽然不及那些二层画舫气派,但胜在新奇有特色,而且只有两个人,也要舒适很多。明台简直要给二哥跪了,想调侃他几句,又想起不让自己问的那个约定……
二哥对大哥……
看着月亮,他脑中瞬间划过这句话,吓得他一激灵,直接从座位上蹦了起来。
“怎么了?”明诚回头看他,一脸莫名其妙。
明台赶紧掩饰地笑笑,“没,没事——呵呵,哈哈哈哈,我又有点饿了。二哥,一会儿还有吃的吗!”
明诚失笑,答道,“有,我的小少爷,还能饿着你吗!”

结束所有行程回到酒店时,已经十一点过半了。
明诚扶着醉酒的小少爷回房,小少爷一路哼着荒腔走板的歌。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明天我要嫁给你啦——”唱到这首,他已经意识模糊了,反反复复地就重复着这一句,听得明诚一阵心酸。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曼丽,你爱我吗!”小少爷忽然停下来,揪着明诚的领子,压在墙壁上,显然已经醉得分不清东南西北,连眼前人的是男是女都分不清楚,一个劲儿地纠缠,“你爱我吗……你爱不爱我……”
明诚没辙,看着近在咫尺的房门,却怎么也挣不开他的钳制,只能敷衍道,“爱,爱,当然爱!”
听到他肯定的回答,明台的眼睛一下子亮了,捧着明诚的脸,喜笑颜开,“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说着,嘴巴嘟起,朝着明诚就压过来。
明诚刚想躲,压制在他身上的力量瞬间消失。
下一秒,明楼愤怒的脸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然后就是一声怒吼,“你们在做什么!”

小剧场(十四)
明台:曼丽,你个子怎么高了?
明诚:为了能够抱住你。
明台:曼丽,你的手怎么大了?
明诚:为了能够抓紧你。
明台:曼丽,你的头发怎么短了?
明诚:为了能够更像你。
明台:曼丽,你的腰还是一样细……
明楼&曼丽:你是不是瞎!

—TBC—

本文景点,地名,实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人物继续在崩坏的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1)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