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啥也不想说

【伪装者&北平无战事】AU 月圆花好 8

8、一场无间道
这是一座环境清雅又人迹罕至的公园,位于中北部地区的地级市。满清时期这里有一座远近闻名的永福宫,据说是当年大清皇帝南巡时落过脚的行宫,解放后被改成人民公园。
可住在周围的居民都不叫它大门上的这个名字,而是亲切地叫它永福宫。
湖畔旁,树林边。
一个身穿素色改良旗袍的窈窕女郎,一个身着白色衬衫黑色西裤的英挺青年,女的娇艳可人,男的俊朗帅气,面对面站在柳绿莺啼的春色里,登对得好像一幅画,简直可以直接登上杂志封面,为什么情侣产品代言。
路过的人还在找,这是哪个剧组挑了这拍戏啊?姑娘小伙这个好看啊,说不定是什么年轻人喜爱的偶像剧。回家得问问我家那个爱追星的闺女,这是哪位偶像演员来咱们这个小地方了。
可惜他们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情侣,更不是什么偶像演员,只是在网上交往许久的一对网友,刚刚从二次元走进三次元,把甜蜜蜜黏糊糊的网恋延伸到现实世界。
女的叫卫锦瑟,男的叫许亦霖。女的是魔都求学的江南女子,男的是帝都拼搏的水乡男儿。女的爱诗爱散文爱爱恨交加的情感故事爱读男孩为她吟唱的浪漫十四行,男的写诗写散文写长篇小说为了心爱的女孩呕心沥血谱写爱的赞歌。
他们爱得深沉,恋得火热;可惜他们各自的家庭并不看好这场起源于虚拟世界的感情。百般阻挠,千般劝说,反而坚定了他们相爱相守的信念。
他们拒绝命运的安排!他们不要像朱丽叶和罗密欧!他们要出走,他们要抗争!
然而——
以上,都是假的。
事实是,女的是于曼丽,男的是方孟韦。一个是警察,另一个也是警察。
现在距离他们第一次见面刚刚过去二十几个小时,他们在此聚首的目的是为了彻底瓦解盘踞多年的偷渡集团。此前已经有线人拼死提供了相关线索,但仍需要有人进去,掌握相关证据,里应外合,彻底粉碎这个恶行累累的犯罪集团。
其实这个案子是属于地方的,但办案刑警肖飞一直怀疑内部出了问题,否则这个打着旅行社旗号的人蛇集团怎么像能预测警方行动似的,滑不留手,怎么也让人抓不住把柄呢!
所以肖飞越级向自己在帝都的老上司求助,从帝都魔都调来二老二少、两男两女的强力后援,准备把犯罪分子一网打尽!
于曼丽和方孟韦正是那年轻的一男一女,他们假扮的是陷入热恋需要出国实现爱情梦想的偷渡情侣,伺机获取蛇头苟晓辉身上的重要证据——账册。他们的身份都来自真实的人,那对小情侣也确实是打算私奔去美国,只是早被家人给识破了,现在正被警方实行保护性拘留。
另外一组年长的一男一女,则以雌雄大盗退休改行为掩护,打入集团内部,搜集情报,查出内奸。
跟年长组相比,假扮情侣容易多了,危险性也相对小很多,于方二人只要做好角色扮演,别让人抓住把柄,并且顺利拿到账册就行。
而在拿到账册之后,他们的任务就是带着账册与当地配合的特种部队汇合,确保证据安全地送到肖飞手上。
此时此刻,他们正在等待他们的接领人,准备正式开启无间道模式。
约定时间到来之前,他们头碰头,肩并肩,作小情侣亲昵私语状,面上甜蜜黏腻,仔细听着,却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
“不好意思,腰借我搂一下,你媳妇不会介意吧?”
“……应该不会。你呢?”
“我们好着呢,他不敢。”
“……”
“你真的真的二十五?是不是报户口的时候给你改年龄了?”
“我真的真的二十五……”
“怎么会这么像……太像了……你们家没丢过孩子吗?”
“……没有。”
“那我以后有机会得介绍你们认识,真是太神奇了……”
“……注意,你后面来人了。”

—TBC—

感觉逗比戏比感情戏好写……
果然不是当大手的料~

不知不觉粉丝就40了,好感动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0)
©我啥也不想说 | Powered by LOFTER